十连满命真菌

露露耶(2)

“所以,你要给我看的就是这个?”赛罗一脸黑线的看着一旁大古毫不在意地抱着两只雪白色的生物。

“是啊,是啊,你看,多可爱!”把两只托到赛罗面前,大古说道,“怎么样,和你有点像对不对。第一次见到你就有这种感觉,总算今天能带你来看了。你抱一抱。”

赛罗看着眼前这两堆白色的,一脸无辜天真地盯着自己看,完全看不出和自己哪里像了,一点都不像,不像!

“赛罗,不能这么提着的。”大古看着赛罗拎着它们的脖子,不可思议地打量着它们,“要温柔一点的,来,像这样。”赛罗觉得它们的爪子蹭着自己的手有些痒痒的,不由得笑了出来,说道:“好玩。”

“迪迦,怎么了。”感觉到体内不稳定的心跳,大古问迪迦。

“不清楚,我好像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”

“大古?”对话被强行打断掉,“你……”

“原来今天是指挥你休息,真是难得。”

“啊,而且没想到居然能遇到你,怎么了,回地球来了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来玩几天,有点想地球上的食物了。”

“这样啊,那这位是……”

“我的朋友,叫……”大古看着赛罗,不知道在别人面前应该叫他什么。

“啊,本少爷叫诸星真。”

“少爷?”指挥不太习惯这么傲的语气,重复了一下。

“啊,年轻嘛,总要狂傲一些,习惯就好了。”

“嗯。大古,既然回来了,要不要回基地看一看?”

“可是,我现在也不属于胜利队成员,而且这两天还有这么个孩子要照顾,不太方便吧。”

“嗯,保险起见,我报告一下队长好了。”宗方指挥拿出通讯,联系到总部。

……

“真的没有问题吗?”

“既然是队长说的,那就没有问题的。你不是说想念地球上的食物吗?走吧,今天胜利队请客。”

TPC基地基本没有怎么大的变化,以白色为主基调,左右分开。“真是没有怎么变化啊。”

“其实都是重建过了,不过外表是看不出来的,这里。”引着大古向胜利队的地方走着,大古迎来了一些眼神,的确,自己穿着普通休闲的衣服,跟在胜利队副队长的身后,还跟着一个二五八万一样的孩子,不被注视才怪。不过赛罗倒是不怎么介意。

“大古,欢迎回来。”自动门刚打开,就被热烈欢迎。看着稍微被布置了一下的基地,还有每个人脸上的笑容,大古明白自己当时的选择没有让自己后悔。

“大古,你回来多长时间,有住的地方吗?”新城问道。

“我今天刚回来,住的地方,可以回我以前的地方,不用担心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队长,额,抱歉,这么叫习惯了。那个,我的身份出了你们还有多少人知道?”

“放心吧,除了那天在亚特迪斯号里面的,没有任何人知道。至于你身边的这位……”

“哦,他没有问题。”

居间惠队长点了点头,既然大古都信得过,自己也没有什么好说的。胜利队基地这天很热闹,大古和赛罗回去的时候很满足。

“地球很有意思吧。”

赛罗点点头,说道:“地球上的星星很好看。”

“你能认出你的家乡吗?”

“这个应该不太可能吧。”

“其实,在别的星球上,地球也是黑暗中的一个点,仅凭肉眼根本分辨不到,也不过就是众多星球中的一颗而已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特地赶过来?如果这里真的发生什么事情,宇宙警备队不会坐视不管。”

“因为要亲手保护他们。赛罗你知道吗,能和自己信任的人们一起战斗真的会让人热血沸腾,那种感觉甚至可以让人忘记伤痛。”

“当然知道。”赛罗回想到自己和红莲还有镜子他们一起的时候,大概是那种感觉。但是好像和大古说的那种有些不一样。

夜晚,大古帮着赛罗收拾好他的房间,道了晚安后两个“人”就休息了。半夜非常安静,外面的路灯偶尔钻过窗帘,但不影响做梦,只是是不是好梦就并不知道了。

“迪迦,刚刚那个背影你认识吗?”突然惊醒的大古问迪迦,他刚刚做了一个噩梦,梦里有一个背影让自己感到极度不安,所以他问了迪迦。

“卡蜜拉。该来的看来还是要来,大古,接下来应该会很不容易。”

“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跟我客气什么啊。怎么样,你能感觉到她在哪里吗?”

“你们人类这么大半夜的应该需要休息吧,明天再说吧。”

“可以吗,我的话没有关系的,那个卡蜜拉听上去对你挺重要的。”

“是以前的同伴,陪我做过不少坏事。”

“好了,走吧。”大古换上衣服,走出房间说,“已经过了凌晨了,是明天了,可以走了。”并没有等待迪迦回答,大古已经出来,临走时经过赛罗的房间,看着他睡得四仰八叉的样子,大古笑了一下,帮他把掉在地上的被子拎上去说,“让他好好休息吧。”

迪迦和大古悄无声息地离开,飞到一处遗迹。到处都是废墟,风沙覆盖了曾经的血腥,用悲凉替代。“迪迦,小心一些,这里不对劲。”

“嗯,当然不对劲,这里是露露耶遗迹。”

“露露耶?”

“超古代遗迹,曾经有一场大战在这里发生。但是,人类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,而且,仅凭他们的力量应该是到不了这里的才对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有人故意这么做的?”

“应该和卡蜜拉有关系,居然把这个地方开放出来。看来是做好一切准备了,至于为什么有人要来这里,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“有人在我们之前来过?”

“嗯,我能感觉到不同于这里的气息,应该是人类没错了,但是现在好像不在。”

“希望和TPC没有什么关系,不过想想也不太可能,除了TPC,也没有什么人需要来这种地方吧。有什么线索吗?”

迪迦四处走动着,时刻注意着后方防止偷袭。四周沙子,黑色的沙子,让一切都感觉阴森森的,没有一点点想呆下去的欲望。难受,还是难受。

“迪迦,好像有什么东西过来了。”

“嗯,小心。”

“迪迦,现在应该叫你奥特曼迪迦,作为光的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卡蜜拉,你还是打破封印了。”

“很奇怪吗?你当时没有想到吗?否则你有为什么要把碎片留在这里?不过还是要感谢一下那些愚蠢的人类,帮了我们一把,要不然也没有办法这么容易出来。怎么样,迪迦,回来吗,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,不爱说话。老实说,你能打败加坦杰厄我也很惊讶,没有那种力量的你居然可以赢过他,让我猜猜,你好像带了一个人类过来。”

“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达拉姆和希特拉都在,怎么样,一起称霸地球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就知道,算了,既然你不愿意,我们早晚有一战,倒不如现在把你打趴下。”卡蜜拉抽出鞭子就往迪迦身上打,被迪迦防住。

“卡蜜拉,你觉得自己不过是打破了封印就能打败我?你未免也太瞧不起我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觉得我是要打败你?你要不看看你的身后。”

“迪迦,小心!”

“什么?”一束黑色的光线突然出来,打在迪迦的身上,力量从身体里抽离,等光线消失,迪迦身上的红色和蓝色已经不见,剩下的只是黑色。

“迪迦,我们先走。”没有得到回应。

“迪迦。”

“大古,快走。”

“没有你,我现在也根本走不了。迪迦,相信我。”

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见到迪迦胸口的水晶还在发着微弱的光芒,卡蜜拉明白了为什么迪迦到现在还能保持一定的意识,伸手就往迪迦的胸口去,却被一道光芒挡住。

“你居然不带我,也太不够意思了!”

“赛罗!”

“不要问我是怎么跟来的,我可是不高兴的。”简单的攻击对方,赛罗开出一条道路带着迪迦离开。

“迪迦,你怎么样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自己怎么样连自己都不知道?”赛罗问道。

“可能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目前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,但是必须尽早打败他们。”大古说着,“迪迦,其实就在刚刚,我大概看到了一些那个时候的记忆,绝不能让那样的事情在地球再发生一次。”

“你不问我什么吗?”

“你的过去,我没有参与,所以我也无权过问。但是,现在,我只想能够和你一起面对即将发生的事情。”大古的声音有些虚,这让在场的赛罗都有些不安。赛罗没有听说过什么露露耶遗迹,也不太清楚迪迦的过去,当然他也没必要清楚,但是目前不赶紧解决问题的话,会有麻烦的吧。

“大古,要是这次万一……”

“没有万一,虽然又要你帮忙收拾人类留下的残局有些不好意思,但是,我们必须赢。站在我们的立场,没有办法多嘴什么,他们多半也不会听,但是我保证最后一次可以吗?”

那一晚或许是发生了挺多事情,大家都困了,一直到中午也没有人说话。再次睁开眼睛,大古已经可以感觉到身体上的不对劲,大概是因为迪迦的缘故,必须抓紧时间了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你也要?”

“当然,打架的事情怎么可以不带上我?”

“不行!”

“迪迦?”

“这是私人恩怨,而且,赛罗,你也有你的立场,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。赛罗,明天这个时候我们还没有回来,你就打开那个盒子过来找我们。”

“什么啊?”

“你还小,怎么能让后辈替我们背锅呢。好了,你也别太小看我了,一会儿就回来。大古,告诉你一个好消息。”迪迦说道,“因为卡蜜拉的原因,我现在有一部分以前力量可以直接使用,走了。”

“喂!”根本赶不上他们,赛罗被丢在身后。看着迪迦指着的那个盒子,到底没有敢打开,盒子上了一个小锁,虽然凭赛罗可以直接拆开,但是既然上锁说明真的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在里面,等一会儿吧。迪迦,很厉害吧。

露露耶

“你还是回来了,回来吗?”

“既然已经打破封印了,为什么不找个地方生活下去呢?哪里都好,为什么一定要是这里?这里要是被毁灭了,对你们也没有什么好处吧。”

“就像你说的,我们哪里都行,但是他们只有这里。哈哈,单纯的破坏欲望,怎么,你难道不清楚吗?而且,我们其实也只是把这个地方开下来了而已,也没有做什么,为什么你只是来教训我们呢?”

“那就开始吧,早晚都要结束掉的事情。”

TBC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